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到张家口市华侨文化交流基地调研
日期:2021-04-26 来源:张家口市侨联
A- A+

  4月20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到张家口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涿鹿黄帝城遗址调研。省侨联联络文化部部长李刚,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涿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小宝陪同调研。

  孙晋康一行参观了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观看了4D 宣传片《涿鹿之战》,并与市、县同志和基地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详细听取基地负责人就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作用,推动海内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文化方面的汇报后,孙晋康表示,近年来,涿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和吸引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涿鹿是中华民族龙图腾的诞生地,是中华民族的奠基地,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寻根祭祖圣地,涿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要紧紧抓住这一优势,做好侨的文章,积极拓展海内外文化交流的渠道,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文化内涵,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方面作出新贡献。

  孙晋康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汇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亲情中华”海外侨胞故乡行、“创业中华”等品牌活动为抓手,以友好侨社团、海外顾问为桥梁,积极宣传推介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历史脉络和文化内涵,帮助和推动华侨文化交流基地发挥更大作用。(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