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京津冀侨联第七次主席联席会议暨“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京津冀侨商秦皇岛行活动在秦皇岛召开
日期:2021-04-26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深入整合京津冀三地侨联资源,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4月22日,京津冀侨联第七次主席联席会议在秦皇岛召开。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副部长祁德贵应邀到会指导,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泳,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等出席会议。任卓平主持会议。

  会上,京津冀侨联交流了2021年经济科技工作主要安排,审议通过了京津冀侨联经济部长会议提交的议题,并就进一步加强三地侨务资源共享、建立更密切的互动合作达成了共识。

  赵红英在会上通报了2021年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主要工作安排,对此次联席会议取得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国家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后,三地侨联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签署相关协议并建立京津冀侨联主席联席会议机制,在协调京津冀侨联工作、共享京津冀侨界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经济科技部和中国侨商会将把服务京津冀发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全力支持第20届“创业中华 牵手京津冀—海外侨界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第二届“创业中华·海内外侨商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国侨商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议等重点活动,更好为侨商和侨界人才服务,助力京津冀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三地侨联要继续发挥好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侨联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好合作机制,打造三地侨联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包东围绕河北发展现状和侨联经科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他强调,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侨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在侨资企业发展、侨智作用发挥和新农村建设上下功夫。要强化平台建设,深耕品牌活动,不断提高平台和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要总结三地侨联合作的成功经验,不断拓展京津冀侨联合作的领域,提高合作的水平,持续把三地协同联动工作引向深入。希望中国侨联、北京侨联和天津侨联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北侨联的工作,共同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会议期间,召开了“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京津冀侨商秦皇岛行活动,秦皇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刘亚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活动由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北戴河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彭云主持。

  刘亚洪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侨商一行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指出,广大侨商侨领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掌握灵敏的产业信息、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是实现秦皇岛高质量发展不可多得的战略合作伙伴。市委、市政府将支持北戴河新区全方位打造引侨生态优势、聚侨人文优势、惠侨服务优势、利侨政策优势,努力为广大侨商在秦发展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把北戴河新区打造成为广大侨商创新创业的平台、追梦圆梦的平台。

  中国侨联、中国侨商会,京津冀侨联、华商会(侨商会)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并实地参观了侨商大厦和北戴河新区生命科学园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