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心得体会|陈国光: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心得
日期:2021-06-04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刚才史林山、李银君、张振合、吴洪甫4位老英雄们讲述了他们的红色故事,既是他们的经历,也是无数英雄事迹的缩影。很多英雄事迹我们已熟知、牢记,还有太多太多无名英雄的奋斗与付出,我们现在可能以后也不知道,但我们一定要牢记英雄们的伟业。

  收看本次报告会,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国家的强大才是老百姓最大的幸福。一个国家的强大正是有了无数这样的民族英雄、国家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甚至一辈子都不能告诉家人自己的英雄事迹,默默地付出,还要克服种种困难保守党的秘密。他们用自己的全部,捍卫了共产主义信仰,让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们是中华民族的坚强脊梁、是中华民族的奋斗底色,是中国人民永远尊敬、推崇和感恩的优秀中华儿女。

  幸福从来不是从天而降,这个世界也从来没有什么轻而易举就实现的太平盛世,一个国家人民的幸福生活都需要强大的国力来保障。有的国家战火纷飞,百姓夜夜担心能否看到明天的太阳;有的国家疫情肆虐,民众四处奔走只为找一个疫情较轻的避难之地;有的国家因为肤色不同被歧视、被暴力执法甚至丢了性命;有的国家常年经济萎靡,生活质量每况愈下。纵观当今的世界,中国是唯一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恢复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唯一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的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由高速度转为高质量,人民收入水平稳步提高,平安中国建设持续推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更多在中国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对此都有清晰的感受。

  当今中国进入新时代,全党紧密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促进世界经济繁荣,顺应世界历史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党员,要自觉以英雄为榜样,为党和人民贡献全部力量奋斗终身;以英雄精神为指引,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仰;以英雄事迹为标杆,只争朝夕、开拓奋进,争取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