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二届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京津冀苏闽浙侨商走进承德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28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6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侨联指导,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承德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第二届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大会暨京津冀苏闽浙侨商走进承德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以及承德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受邀参加活动的有中国侨商会及京、津、冀、苏、闽、浙六地知名侨商、知名企业负责人、省内部分设区市侨联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共120余人,会议由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旭明主持。

  开幕式前,承德市委书记董晓宇,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会见了包东一行及部分侨商代表。董晓宇对各位领导和侨商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承德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他认为此次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载体,承德市将以更优政策、更好服务为海内外侨商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谱写新时代开放合作的新篇章。他希望广大侨商把握机遇,找准定位,深入了解承德、宣传推介承德,助力承德高质量发展。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包东指出,本次会议旨在充分发挥侨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引侨资汇侨智的平台,拓宽海内外侨商侨领、侨界人才与河北的交流合作渠道,携手促进创新创业,共同推动河北省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大侨商朋友要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彰显新时代侨商责任担当。他希望各位侨商朋友把握机遇,找准个人事业与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力促有关项目在承德落地生根,在推动承德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开创承德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讲话。

  赵红英指出,此次活动以聚焦“汇聚侨界力量,实现发展共赢”为主题,为广大侨商朋友提供了了解承德地域风貌、营商环境的平台,希望通过恳谈交流,促成项目对接与落地,实现侨商事业与承德高质量发展的双赢。一要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上寻找商机,二要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三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当好表率。各位侨商朋友要积极参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在我国绿色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柴宝良对各位领导和侨商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承德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发展壮大“3+3”主导产业,特别是清洁能源产业,加快推进风光储氢一体化,加速构建以氢能经济为主导的现代经济体系,承德已成为海内外有识之士投资兴业的沃土。真诚希望大家更多地推介承德、支持承德,引领带动更多企业走进承德、携手承德,汇聚中华情、共享中国梦,促进双循环、共享大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召开了海内外侨商交流恳谈会,承德市投资促进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丛艳臣介绍了承德市市情和未来发展前景,侨商们与来自承德市各县区的代表围绕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和侨商需求,进行深入对接交流,合作意向涵盖跨境电商、节能、环保、文创等10余个领域。

  23日下午,参会的海内外侨商在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的带领下,赴承德高新区部分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参观考察承德苏垦银河连杆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承德电智尚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考察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

  通过恳谈交流和参观考察,侨商们对承德的发展状况和营商环境等有了较为直观的了解。相信通过后续更深层次的交流推进,一定能够促成优质项目落地承德。

  24日上午,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带领各位侨商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的“塞罕坝精神发源地”开展“侨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塞罕坝精神”的实质内涵。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捷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姚征,光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晓靖分别代表侨联组织和参会侨商向原塞罕坝机械林场“老书记”王尚海敬献了鲜花,省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同时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向“老书记”王尚海敬献鲜花。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聆听了关于王尚海三代人55年以林为家,让荒原变林海的感人事迹,在感受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的同时,也被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体系,在我省经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