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日期:2021-07-13 来源:机关党委
A- A+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

  ——省侨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7月9日下午,省侨联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季加宇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主持会议。

  河北省委党校陈秀梅教授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为题作专题授课。陈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同时围绕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深入浅出、视角新颖、内容丰富,对于引导全会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及实践要求,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深刻认识,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以人民至上的理念做好党的群众工作。要以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基础,充分认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从而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之中。 

  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