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包东在衡水市进行侨情调研
日期:2021-07-16 来源:基层建设部
A- A+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一行于7月14日赴衡水市故城县进行侨情调研,并走访衡水市侨资企业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出席衡水市侨联与河北衡水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故城,包东一行听取了故城县委统战部侨情汇报,实地走访了河北瑞丰对外劳务合作有限公司、踞龙国际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详细了解劳务公司在合作国家、行业需求、工人培训、目的国居留状况等情况,与故城县委统战部领导一起探讨了当地侨情调查的方式方法。包东指出,故城县应当充分发挥当地对外劳务输出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学习目的国先进生产技术,培养优秀的产业工人,助力故城农业、工业、养老等产业升级发展。

  

  在衡水市区,包东一行走访了侨资企业中侨实业衡水有限公司,考察了中侨·中湖国际数字产业新城建设进展,了解项目定位、招商发展、企业需求等。包东指出,企业发展应当充分立足衡水独有的交通区位优势、教育资源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来谋求发展,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作,积极实现企业自身发展与当地经济发展的共赢。  

  调研期间,调研组出席衡水市侨联与河北衡水中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衡水市委统战部长申文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姜丙刚,市侨联主席董春晓,秘书长吴连福,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孟凡扬、经济科技部长王晓光、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边岳鹏,故城县、桃城区统战部有关领导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