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2021-07-23 来源:基层建设部
A- A+

  7月2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承德市侨联共同承办的“侨爱心”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开班式由承德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徐毅主持,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边岳鹏,承德市侨联副主席马莉,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主任科员乔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陆翠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式。

  徐毅表示,举办归侨侨眷技能培训班,是省市侨联关注侨界民生、精准为侨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学员一定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能力本领。

  边岳鹏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培训是省侨联积极争取的中国侨联“侨爱心”重点项目之一,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推动侨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在培训中,希望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侨界群众拓宽就业渠道。

  陆翠华介绍了培训班组织筹备情况,并代表学校承诺,将提供一流的教学条件和一流的师资队伍,努力把此次培训开展好,做到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本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承德市各区县的26名归侨侨眷参加,主要采取专家授课、学员互动、现场教学等形式,重点学习中式烹饪、中式面点制作、餐饮服务等实用技术,旨在从提高技能、增加收入、创新创业等方面增强为侨服务的针对性,加大对归侨侨眷的帮扶力度,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侨界群众中去。

  开班式结束后,省侨联基层建设部一行前往承德市行宫社区“侨胞之家”、滦平县新建路社区“侨胞之家”进行调研,并就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更好为侨服务同承德市侨联有关领导进行了研究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