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万立骏来冀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并调研侨联工作
日期:2021-09-08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9月5日至7日,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邯郸两地调研侨联工作,深入侨资企业和侨胞之家,走访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同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侨联干部深入交流。他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区位特殊、责任重大,担负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北京冬奥会等重要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好“十代会”工作部署,加强侨情调研,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9月6日上午,万立骏出席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并致辞。万立骏指出,侨胞众多是我国的重要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挥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作用,对广大侨胞和侨联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广大侨胞要胸怀赤子之心,凝聚奋斗意志,进一步找准聚焦点、着力点,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自动化融合发展为契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中国侨联将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助力河北引资引才引智,打造创新引领、惠民为民、绿色低碳、安全有序、合作共赢的数字经济,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9月6日下午,万立骏前往侨资企业石家庄东旭集团调研,对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情况、人才招引、创新突破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关切询问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万立骏指出,我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作支撑,需要科技自立自强。东旭集团作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注重科技创新,开发出了平板显示用液晶玻璃基板装备和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企业要继续弘扬敢于创业、善于创新的企业家精神,聚焦经济发展阶段变化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革新、市场创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中彰显作为。

  9月7日,万立骏先后到邯郸市翻译协会侨胞之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邯郸市侨联机关等地调研,了解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为侨服务活动开展、平台建设等情况,看望了邯郸市侨联机关干部。万立骏对邯郸市侨联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侨联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表示肯定,他勉励侨联干部要始终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做好侨联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

  万立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侨联组织的根基在基层,侨联组织的力量源于群众,“侨胞之家”是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重要纽带,要把“侨胞之家”的平台建设好、资源利用好、优势发挥好,真正成为侨界群众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万立骏指出,侨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各级侨联干部要践行为侨服务的初心使命,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勤为利侨之事,切实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团结协作,为侨界群众搭建一个联系沟通、信息共享、诚信互助的良好平台。要凝聚侨界力量,参与公益助学,引导更多侨界企业家、爱心人士关心帮助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的读书梦大学梦保驾护航。要依法维护侨益,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切实为侨界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万立骏到邯郸市博物馆、永年广府古城调研。万立骏指出,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有着8000多年文明史,3100年建城史,内容丰富、底蕴深厚,是燕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挖掘好、展示好,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平台作用,大力开展“亲情中华”夏令营活动,把邯郸历史文化这张“金名片”打出去,让世界关注邯郸、了解邯郸。

  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会见万立骏一行。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办公厅副主任张凌,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等陪同调研。邯郸市委书记张维亮、市长樊成华在邯郸会见万立骏一行。石家庄市委副书记詹晓阳,邯郸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岳峰,省、市侨联有关人员分别陪同石家庄、邯郸期间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