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邢台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1-09-24 来源:邢台市侨联
A- A+

  9月23日,邢台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主席廖国红主持会议。

  会前“政治学习一刻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时间”集中收听《红色印记》第十一集:“打土豪,分田地”。随后,廖国红领学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围绕深入学习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廖国红就进一步贯彻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廖国红强调,十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邢台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五新”发展目标,明确了“九个着力”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一,全市侨联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要按照十代会确定的目标,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真正做到立大格局、树进取心、施非常策、兴落实风,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加勤奋的工作,为奋力开启新时代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征程贡献侨联力量。第二,全市各级侨联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宋华英市长在“两会”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侨联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工作岗位,找准侨联定位和工作发力点。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展现新作为。第三,创造性开展工作,勇于破解制约基层侨联组织发展难题,探索创新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新模式,推动基层侨联组织从“无中生有”到“遍地开花”、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功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