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助力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
日期:2021-12-01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11月29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河北活动日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机遇”为主题,以创新创造机遇、机遇打造未来、未来共同发展为展示主线,采用线上线下+视频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河北省石家庄市设主会场,副省长夏延军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迪拜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视频致辞,省贸促会、省文旅厅、省发改委、省商务厅、长城汽车、晶澳科技先后做宣传推介。河北活动日在海外设置了13个分会场,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在主会场出席开幕和推介活动,各市侨联在各市分会场参加活动。

  为扩大河北活动日在海外的影响力,省侨联发挥侨联组织联谊广泛的独特优势,主动作为,积极联系阿联酋周边国家,组织海外侨领、省国际华商会海外理事申继博、闪云涛、单稽分别在沙特、埃及、阿曼设置了3个海外分会场,邀请当地政府官员、行业领军人物、侨商侨领30余人参加活动,涉及投资、建材、通信、旅游等近20个行业,为宣传推介河北、助力河北企业走出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了侨界力量。

  出席海外分会场的嘉宾通过线上观看河北省宣传片《共享机遇 共赢未来》和中国馆导览视频、体现河北文旅特色的演出视频及长城汽车、晶澳太阳能光伏等项目推介后,召开了座谈会,及时了解掌握当地客商对河北活动日的感受和项目合作意愿。

  沙特华商联合会副秘书长、申特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继博通过现场采访反馈到:沙特利雅得商会对河北的推介很感兴趣,希望跟我省保持沟通联络并邀请河北到沙特就优势产业交流合作;愿意与河北企业合作在沙特建立海外仓,希望河北的通讯电子类、制造类、高新技术类的产业能落户沙特,合作投资建设生产线;AZOM手机公司创始人,希望跟国内的手机生产厂商建立联系,愿意给国内电子类产品供应商提供当地销售渠道,打开在沙特的市场。

  埃及河北商会秘书长、埃中文化友好协会副会长闪云涛介绍到:INS公司负责人对智能与科技领域感兴趣,愿意到河北考察项目;希望能开通红海与石家庄航线,在旅游领域继续服务河北客人;希望河北电动车的生产企业进入埃及市场,他们会支持配合、积极合作。

  阿曼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阿曼长城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单稷介绍说:阿曼客商对河北的产品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到中国河北,寻找双边合作的机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在河北汽车、钢铁、玻璃等优势产能,文化旅游、电子科技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省侨联将加强对合作意向的梳理,做好跟踪服务,推动与省内相关企业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在主会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