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领导调研侨资侨属企业
日期:2021-12-17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12月1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一行调研石家庄部分侨资企业并座谈交流。

  付辉东一行先后到石家庄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利鑫投资集团、冀凯集团、河北春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石家庄港大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和发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企业对侨联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引导侨商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号召广大侨商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助推创新驱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在旭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付辉东一行参观了公司实验室、成果展厅、车间生产线等,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技术研发等情况,并与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公司董事长李青亲切交谈,付辉东指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希望旭新光电能够发扬大国工匠精神,在企业技术创新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正视困难挑战,坚定信心,增强企业国际竞争力,努力打造百年旭新。

  付辉东一行在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利鑫集团董事长宣武兵的陪同下,对集团国际交流中心、国际康养中心、社区综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集团形象展室进行参观考察并座谈交流。付辉东表示,省侨联将加强同其他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为企业发展搭建平台,努力推动为侨服务走深走实。希望企业发挥融通海外的优势,聚焦河北大健康产业,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把国外先进的经营理念和成功做法引进来,共同为河北的康养事业贡献力量,助推河北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冀凯集团付辉东认真听取了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集团董事长冯帆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过程及国内外市场发展现状,在得知企业创新驱动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制定本领域的行业标准后,付辉东对集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集团要提高政治站位,顺应国家产业发展方向,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局当中,与国家的战略部署同频共振,突出创新驱动,着力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他希望冯帆董事长能够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有针对性地对回国创业的侨胞进行创业培训指导,以自己的成功创业经历帮助初创者少走弯路,增强他们创新创业的素质和能力。

  在春秋文化公司,付辉东听取了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公司总经理倪阳春关于公司经营理念、发展规划的工作汇报,他对公司获得知乎平台在河北的运营权表示祝贺,对公司找准知乎与侨联的结合点宣传推介侨联,不断扩大侨联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表示赞赏。他说,省侨联将秉承“开门办侨联、开放办侨联、开拓办侨联”的理念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省侨联将团结凝聚更多的侨界力量,努力为企业发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在港大医院,付辉东听取了省华商会常务副会长、石家庄港大妇女儿童医院董事长余良掑关于医院整体建设情况和运营现状的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儿科门诊、妇科门诊、儿童康复诊疗区、儿童医教测评区、住院部等重点科室。他希望港大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医院的品牌擦得越来越亮,打造高品质的妇女儿童医院,为建设健康河北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