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石家庄市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
日期:2021-12-21 来源:石家庄市侨联
A- A+

  12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侨联在亚太大酒店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暨十一届五次常委(扩大)会,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市侨联工作,谋划明年重点任务。会议通过了《关于在省会侨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决议》。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作工作报告说明并讲话。市侨联副主席、常委、委员,部分侨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市侨联驻会机关全体列席会议。

  会上,委员们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极具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全党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规律、强化历史自觉,以统一的思想、意志和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在座谈中,对市委提出的经济总量过万亿发展目标充满期待,当前开展的“石家庄在行动”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好的事情,在攻坚克难中开创了工作新局面,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表示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以昂扬姿态和拼搏斗志,积极融入到“石家庄在行动”热潮中,向着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的奋斗目标、向着实现弯道超车的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会上指出,一年来,市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省会发展大局等方面作出了贡献。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她强调省会侨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和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按照市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带侨建,着力提升侨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以侨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归侨侨眷和各级侨联组织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进程上,创造新的业绩。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要聚焦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七个大跃升”的奋斗目标,充分运用侨联组织的人才、智力、资金、技术和信息、网络等资源,发挥侨的独特优势,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进程中作出侨界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