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代表人士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12-28 来源:唐山市侨联
A- A+

  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2月23日,唐山市侨联组织侨界代表人士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韩春云作专题宣讲报告。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走好新的赶考路,以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韩春云希望,通过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自觉地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扎实推进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牢记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这一奋斗主题,坚定不移服务推动“三件大事”,坚决落实重大国家重任和国家大事,努力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对接发展自己。

  韩春云强调,要学深悟透,凝聚思想共识。侨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侨界群众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让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把学习全会精神激发出的侨界热情,切实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韩春云强调,要示范引领,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侨联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培训班等形式,着力抓好侨联党员干部、侨联委员、代表的学习教育。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宣讲,真正学出忠诚、学出本领、学出担当。要充分发挥侨联党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利用开展活动、召开会议、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带头宣讲、做好表率,营造侨心向党、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浓厚氛围。要发挥海外侨胞、社团组织的优势,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故事、中国人民故事,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进一步激发他们爱国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

  韩春云强调,要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为侨服务理念,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要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倾听广大归侨侨眷的愿望和诉求,推动侨务政策落实,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要发挥侨商会和海外社团组织的作用,主动适应深化改革的需要,增强商会和社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影响力,助推我市经济建设发展。要强化侨联基层组织建设,高标准打造“侨胞之家”,进一步增强广大侨界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创建侨联模范机关,打造团结、务实、干净、担当、干事的侨联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侨界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在参政议政、海外侨社团建设、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履职尽责,积极带动身边侨界群众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提高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

  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建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何建军出席会议。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侨联委员、海外委员、侨商代表和侨联机关党员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