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赴张家口市开展送温暖、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2-01-17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13至14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赴张家口市慰问部分困难归侨侨眷,考察走访企业、侨胞之家建设,召开侨联基层建设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方飞参加活动。

  走进侨胞家中,孙晋康与困难归侨刘方梅、王大勇等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声声问候、句句关怀,不仅暖到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坎上,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与党的感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关怀下,现在生活、就医都有了基本保障,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考察侨资企业,孙晋康来到张家口健垣科技有限公司,深入车间一线,了解公司的基本情况、产业布局、生产运营等状况。他指出,当前河北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是企业发展的热土,希望侨企克服疫情不良影响,发挥资金渠道人才等优势,加强与当地的对接交流,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到侨胞之家,孙晋康走进张家口市为侨服务中心、宣化区庙底街社区“侨胞之家”,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为侨服务及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侨胞之家是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胞的重要力量,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着眼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基础性作用,积极争取更多支持、团结更多侨胞,把侨联基层组织真正打造成侨胞温暖的家。

  召开座谈会,围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与来自市区统战部、基层侨联、侨商会的同志交流探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研究对策;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代会精神进行宣讲。孙晋康指出,新起点呈现新气象,新征程须有新作为。召开这次座谈会,是省侨联党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建功“十四五”、奋斗新时代,广泛听取各界侨胞建议与意见举措之一;也是持续宣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内容。希望各级侨联组织通过多种方式引导侨胞群众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孙晋康强调,侨联体量小,经费少;但小部门,也有大视野;小群体,敢有大作为。基层侨联、侨胞之家直接面对侨界群众,最能掌握侨情、了解侨意,是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坚强阵地。新形势下,要认真分析研判侨情变化,以党建带侨建为抓手,着力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标准,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工作品牌,更广泛联系侨胞、更有力服务侨胞、把“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求落到实处,把侨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级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边岳鹏、张家口市侨联副主席郑晓霞、李伟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