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赴石家庄市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工作
日期:2022-02-25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2月23日,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带队赴石家庄市正定新区、石家庄高新区调研新侨创新创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对正定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定新区创新创业园、中国石家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区国际人才城、高新区科技创业园区、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进行了参观考察,深入了解园区的规划建设、创新发展、运营模式、配套服务等,并实地走访海外人才创新型企业(河北天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河北汉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典型项目、生产经营和长远发展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园区在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上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从发挥侨联组织的独特优势,在引才、引智、引资上精准对接,高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任卓平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履行着服务经济发展、联络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参政议政、权益保障、参与社会建设六大职能,省侨联一直对经济发展、科技人才工作、新侨企业的创新发展高度重视。省、市侨联要加强与园区的合作交流,利用侨联组织的平台资源优势,依托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原则,为机构赋能,为人才赋能,为企业赋能,促进新侨创业、促进人才引进、促进经济发展,为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支持园区建立侨联组织、建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发挥好“筑巢引凤”的作用,更好地凝聚侨界力量,为新侨创新创业提供平台服务,增强侨联组织在新侨群体中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要积极申报“中国侨联新侨双创基地”,省市侨联组织要了解掌握新侨人才的基本情况,团结凝聚新侨人才,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引导他们参与“创业中华”活动,在服务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和“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中作出侨界贡献。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为民,正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敬,高新区工委委员、工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吴英兰,宣传统战部部长李在兰,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党委书记秦吉辉,正定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中心主任王丽娜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