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3-30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3月29日,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主持,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侨联领导及负责经济科技工作的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侨联和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和为侨服务,扎实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确保经济运行稳中提质,确保全省侨联经济科技工作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卓平从聚焦服务大局、聚焦疫情防控、聚焦品牌活动、聚焦党建引领、聚焦平台建设、聚焦科技人才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以来全省经济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在省侨联与各市侨联的共同努力下,各级侨联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围绕侨界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省经济科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她指出,侨联经济科技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迎来新任务新机遇。经济科技工作者要观大局、识大势,要主动应变、善于创新,要把准方向、抓好落实。用全局的观念、开阔的视野,冷静分析和判断国内外经济形势发展变化,努力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适应侨情变化, 实现侨联经科事业新突破新发展。各级侨联组织要服务大局,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主动作为,加强联通互动形成合力;要务实创新,坚持立足长远务求实效。盘活优质侨务资源,切实紧贴地方党委政府的实际需求,切实为侨商和侨界人才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彰显活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真正有所作为。

  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侨联“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经济科技工作,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省侨联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经济发展和服务新侨创新创业为着力点和切入点,把握“1234”工作思路,务实创新、提质增效,推动侨联经济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1”是突出以“喜迎二十大、侨界做贡献”主题。“2”是履行好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代会精神和持续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省侨联事业发展五年规划》落地落实的使命。“3”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侨联经济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好组建“双创联盟”和“双创基地”建设,做好“创业中华·创新河北”品牌活动与服务我省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统筹。“4”是办好“创业中华·牵手京津冀”品牌活动,“创业中华·创新河北”系列活动,“中国侨界贡献奖”评选表彰,申报中国侨联新侨双创基地和省侨联双创基地、组建省侨联新侨双创联盟活动。贯彻新思想、把握新情况、开创新局面,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为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更广泛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六个现代化河北”贡献侨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邢台市侨联先后进行了2021年以来经济科技工作的典型经验交流。会议以视频的形式进行,省侨联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侨联设分会场。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振奋了精神,各市侨联更加明确了今年经济科技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为全省侨联系统经济科技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