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 省侨联开展走访委员活动
日期:2022-04-01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进要求,服务委员需要,加强侨联委员会建设,发挥委员优势,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侨联开展2022年度走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工作。

  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付辉东、孙晋康、任卓平先后到河北演艺集团、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河北卓越未来教育集团、河北永明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日报集团采写编杂志社、河北新龙科技集团等单位走访省侨联委员,传达中央、省委关于侨务工作、侨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介绍省侨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及推进情况,听取委员意见建议。走访期间,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与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李文杰围绕加强机关党建共建、发挥各自优势联合调研等交换意见。

  付辉东强调,侨联委员是侨联组织的主要骨干力量,是侨联组织延伸工作手臂、整合社会资源、发挥侨联优势服务大局的重要支撑。他指出,新形势下的侨联工作,要强“三性”、去“四化”,根据侨情特点变化、侨界群众的需要不断改进方式方法,深入侨联委员工作一线,了解委员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完善走出机关直接服务侨界群众的开放工作模式,不断巩固“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走访过程中,省侨联委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学习情况,对履行侨联委员职责使命,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立足“三区一基地”发展定位,积极参与“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作为侨联大家庭的一员,走访慰问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非常感谢侨联组织多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在侨联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更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发挥好各自优势,将服务社会与服务侨界有效融合,以更大贡献展现省侨联委员的时代担当。

  今年2月份,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议审议通过《河北省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联系侨界群众方案》,并向全省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出“关于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奋斗”的倡议。走访委员是省侨联“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系列主题活动中“委员活动日”的一项重要安排,是一项长期、基础性工作,将在全省侨联系统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