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 河北省侨联第三党支部与科林电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2-04-19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4月15日,省侨联第三党支部与石家庄科林电气有限公司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公司分管党建工作的总裁助理张栋和党建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企业发展历程”“党建铺就发展之路”展厅,听取了企业关于“企业精神、企业作风、管理机制及服务理念”四个板块的讲解,学习了关于“一三六八”特色党建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创新、竞争优势等情况,并围绕服务企业转型升级走“特新精专”之路,企业专利、海外市场拓展维权,企业党建与发展共促及企业侨联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最后与企业员工进行了篮球联谊赛,丰富了活动内容,增进了相互间的深度交流。

  此次活动,省侨联第三党支部依据省委省直工委、省侨联《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要点》要求, 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联系科林电气有限公司,以联合学习理论、 联抓党员教育、 联手服务群众、 联心共同发展为主要内容,坚持党建带侨建、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深化合作、互促互融,形成党支部优势相互借鉴、 党员综合素养共同提高、 党支部工作共建共发展的良好局面。

  双方一致认为,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打造了侨联组织与企业学习交流的新平台,组织活动的新样板、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了“业务互联、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共同发展进步”的党建工作新模式。下步工作中要建立常态化交流互访机制,通过互帮、互学、互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和竞争优势,实现支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侨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翟敬良,第三党支部书记、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权益保障部部长崔玉庆,基层建设部副部长边岳鹏等11名同志参加了活动。(经济科技部 石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