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界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的热潮
日期:2022-05-20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5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和勉励。河北各级侨联迅速行动,组织广大归国留学人员、侨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省侨联挂职副主席、青年委员会会长、德国留学归国学者、河北科技大学教授周晓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科教工作者的深情和厚爱。生逢伟大的时代,感恩成长在红旗下,我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立志报国育人,一定要胸怀“国之大者”,充满对科研的梦想与激情,顶天立地,全力在科技创新和推动产业进步上再创佳绩;一定要坚守教育情怀,满怀对学生的温情和热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对学生最好的老师;一定要牢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文化自信,努力在传播中国制度、中国方案、中国理念上做讲好中国故事的表率。

  澳大利亚留学归国学者、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委员、华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沈毅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严谨治学、潜心奉献,带领更多青年学者勇攀科研高峰,不负伟大时代的机遇,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为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省侨联委员、美国侨眷、承德迎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峰说,“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是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们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也是当下每一个侨界青年最真诚的心声。我从事生物农业技术多年,深知科技于企业、于国家的重要意义。每一个海外留学人员和侨界青年都应把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科技兴国作为理想,拼搏奋斗,努力成为祖国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常务副会长、英国留学归国人员、英华伟德连锁幼儿园执行董事、河北汉堡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饱含深情、满怀期待,深读此信,内心升起强烈的自豪感。我作为留学归国人员,要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继承发扬留学归国优秀前辈学成报国的光荣传统,做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不断在工作中再创佳绩,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负伟大时代,勇立时代潮头,将全部智慧力量、事业追求、人生价值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法国留学归国人员、河北地质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教师狄海洋说,作为一名留学归国投身教学的青年教师和侨眷,感恩祖国的繁荣昌盛,让我们在这个时代可以勇敢追求。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嘱,把努力落实在日常细微的工作中,坚持做好立德树人,积极正向引导学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定文化自信,在中西文化交往中用外语讲好我们中国自己的故事,发出中国好声音,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日本归国留学人员、河北科技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讲师李莎说,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作为留学归来的青年教师,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祖国是我们在外留学最坚强的后盾,是毕业后毅然归国回乡执教的原因。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高业务能力,加强教研结合,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弘扬中华文化,播洒阳光理念,传递大爱责任,尽其所能地为国家培养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