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到河北省律师协会调研
日期:2022-05-26 来源:权益保障部
A- A+

  为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会信访工作,积极探讨新时期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手段,建立维权合作机制,更好地维护侨界群众合法权益,5月24日上午,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等一行到省律师协会进行调研,并同省侨联法顾委副主任、省律师协会会长张金龙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付辉东介绍了侨联近期重点工作和我省侨情,他指出,近年来省律协大力支持省侨联工作,为省侨联法顾委推荐优秀律师,组织指导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及专业律师积极开展法律咨询、法律顾问、权益维护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侨胞侨企法治意识,为涉侨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法治保障。当前省侨联涉外法律事务日益增长,海外华侨华人权益保护、法律咨询需求越来越高。希望省律协进一步支持和参与省侨联的工作,为归侨侨眷及侨资企业尤其是我省新侨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双方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侨胞”进行沟通交流,就搭建工作平台、建立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深化涉侨法律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省侨联权益保障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