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组织新闻报道及新闻摄影专题讲座
日期:2022-06-01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为进一步扩大侨联工作社会影响,加强侨界思想政治引领,为侨联组织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5月31日,省侨联组织新闻报道及新闻摄影专题讲座。

  河北日报高级编辑、首席编辑、新闻采访中心原主任谷峰,围绕“新闻时度效的把握、背景素材的搜集整理、采写的基础准备、必要采访和补充、新闻导语选择、新闻结构与逻辑、新闻细节展现、直接引语运用、稿件标题提炼、把握宣传重点、新闻摄影基本原则”11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整场讲座既有新闻理论知识的普及,也有写作方法与技巧的专业诠释,深入浅出,丰富实用,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便于操作。参加讲座的侨联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受启发,学习到了很多新闻写作和照片拍摄的方法技巧,强化了做好工作宣传的动力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升新闻稿件质量,提升工作宣传质量水平,为推进侨联工作贡献力量。

  讲座由办公室(人事处)主任(处长)孟凡扬主持,结合讲座内容,梳理总结了我会新闻稿件存在的差距不足,对下步提升新闻报道水平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侨联机关及石家庄市侨联负责新闻报道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