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张家口营开营
日期:2022-06-14 来源:张家口市侨联
A- A+

  6月1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北省侨联、张家口市侨联承办,张家口市第十中学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张家口营举行开营仪式。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帮助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能坚持学习中文、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和进一步感受祖国变化,认识冬奥城市张家口,领略燕赵文化的无尽魅力。

  开营仪式上,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峰,泰中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商会会长高贵军,张家口市第十中学校长安锦莉通过视频的形式送上真挚的致辞。

  孙晋康对参加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河北营活动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表示欢迎, 他说,燕赵大地璀璨的历史文化与秀美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文物古迹众多,自然风光秀美,民俗风情独特,特色资源荟萃,形成了河北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具魅力的文化资源。河北作为北京冬奥会承办地之一,同学们还可以学到冰雪运动、华侨冰雪博物馆以及后奥运时代相关的知识。他祝愿同学们在河北营开启不一样的学习之旅、亲情之旅、文化之旅,成为铸牢中华民族“根”、追寻中华文化“魂”、实现伟大复兴“梦”的一段美好记忆。

  张家口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峰在致辞中向参营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的欢迎 ,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欢乐的聚会与成长的放飞,认真品味中华传统文化,用心领略冬奥张家口悠久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努力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和张家口故事的生动讲述者。 

  泰中文化教育集团董事长、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商会会长高贵军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中泰文化交流的好机会,更是泰国学生增长见识提高自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认知,拓展独立意识的好机会,也是一次特殊的学习文化之旅,更好的学汉语、学中国故事、学中国艺术,最后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能够促进中泰友谊的发展。

  河北省张家口市第十中学安锦莉校长在致辞中寄语华裔青少年和华侨朋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欢迎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张家口市第十中学是一所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区域名校,2009年正式挂牌成立音乐艺术高中,2022年学校参加了北京冬奥会鸟巢开、闭幕式演出,向全世界人民展现了冬奥城市张家口青年的卓越风采。在本次张家口营活动中学校的优秀教师将带领海外华裔青少年领略张垣大地独有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更加深刻地体验冬奥城市张家口独特的冰雪文化魅力,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张家口营营员来自泰国宋卡泰南前荣中文学校的华裔学生。“情是故乡浓,月是故乡圆 ”,网上夏令营让在泰国成长的华裔青少年认识家乡、认识祖籍国,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