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青年委员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 唱响新时代侨界青春之歌”主题活动
日期:2022-05-10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2022年5月7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省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和侨界青年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奋力拼搏、开拓创新,省侨青委和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唱响新时代侨界青春之歌”侨青主题活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周活动,省侨青委员、侨界青年和研究所青年研究员近100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取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石的部分省侨青委员、侨界青年代表到研究所践学、交流,全省和10个国家的省侨青委员、侨界青年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与座谈和科普知识的学习。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周硕副所长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省农林科学院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研究所书记陈保华在启动仪式上,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省侨联组织省侨青委员、侨界青年到研究所联谊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侨联发挥省侨青委员、侨界青年优势,推动科研、侨联工作同向发力、共同发展致以感谢。她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和侨联的交流合作,共同为青年科研工作者和各行业的侨界青年实现资源共享、开拓创新、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和更大的舞台。

  与会侨青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对青年的寄语,围绕发挥侨青优势,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侨界青年要志存高远,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担重任、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用奋斗书写最亮丽的青春华彩篇章。省侨青委员李洪涛谈到,要自觉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爱国主义信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统筹好科研兴农和委员履职工作;秘书长孙先梅倡议省侨青委员,以更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推动侨青委建设,不断增强组织对广大侨界青年的凝聚力、引领力;委员狄海洋建议,发挥好大学外语教师的国际传播能力,用外国友人习惯的表达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委员张宇鹏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分享了脑电极研发在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等方面的最近进展。

  省侨联挂职副主席、省侨青委会长周晓辉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进步发展。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希望,“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周晓辉叮嘱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殷殷期望和谆谆重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把个人追求、事业发展融入第二个百年伟大征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周晓辉指出,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多次对加强省侨青委建设作出指示,对本次活动亲自谋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省侨青委员和广大侨界青年立足本职、激扬青春,继承和发扬侨的光荣传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与会侨青集体参观了研究所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和中草药苗圃,了解相关工作。研究所钱训主任、及华研究员、李丽梅副研究员等分别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基地工作、农药残留与食品安全、中药材质量安全现状、2022年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等做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