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纠正“四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2-03-04 来源:机关党委
A- A+

  3月3日,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纠正“四风”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作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主持会议。

  付辉东指出,2021年,党组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决策部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以党建带侨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侨联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践行从政治上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着力营造并形成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力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对党组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大力支持机关党委(纪委)履行专责,坚决纠治“四风”,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注意力、聚焦点和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干事业上。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加强省直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要求,着力推动机关纪委建设;建立完善考核体制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鲜明用人导向,“有为才有位、有位必须有为、有为不必有位”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强化整改落实,抓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机关党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更加规范,意识形态工作得到了加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领会重要精神、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实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侨联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加强。

  付辉东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2022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喜迎二十大,侨界做贡献”为主线,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融入到方法路径上、落实到行动成效上,一是要突出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保障,确保侨联工作始终与省委决策同向、与中心工作合拍、与改革发展稳定互促共进。第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第三,要突出强基固本,巩固基层基础,以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筑牢支撑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第四,要突出实干担当,坚持好干部标准与正确用人导向,打造政治上强、作风优良、专业水平高的干部队伍。第五,要突出正风肃纪,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时代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立新对2021年以来省侨联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就领导干部如何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出进一步要求。

  会议逐级签订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周晓辉,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新芳及有关同志、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