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邢台市侨联在新河县调研基层侨联组织攻坚行动工作
日期:2022-06-22 来源:邢台市侨联
A- A+

  6月17日,邢台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廖国红带领机关干部一行在新河县调研基层侨联组织攻坚行动工作。参观考察了新河县特色产业,走访了部分出口型企业,与新河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统战委员进行了座谈。新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郝文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廖国红一行实地参观了超威党建展厅和企业文化展厅,深入了解了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了企业工作汇报。河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4月,目前跻身邢台市纳税百强企业前20位,年销售总额达到20亿,上交税费1.2亿元。廖国红表示超威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和管理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值得广大侨资侨属企业学习。

  在“新河之窗”城市展厅,廖国红一行跟随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新河县的历史文化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

  在邢台泛亚家庭用品有限公司,廖国红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深入生产车间实地考察。该企业为港资企业,主要从事家庭园艺金属制品生产及出口。受全球疫情和国家货运价格上涨影响,该公司生产订单量大幅减少。廖国红鼓励企业要增强信心,用足用好国家、省和我市的稳外贸、稳外资扶持政策,调整经营策略,在危机中寻找生机。

  在蓝驰盒业有限公司,廖国红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眼镜盒生产是新河县的特色富民产业,全县有近1万人口从事相关工作。蓝驰盒业铁包皮盒眼镜盒日生产能力可达6万个,生产产品中有40%出口国外。今年来受国际疫情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企业收入减少了10%。廖国红鼓励企业要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加强行业协作,提升产品附加值,力争把小眼镜盒做出大产业。

  在新河县锦绣大厦廖国红一行与新河县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统战委员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新河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赵世晓汇报了新河县侨情和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情况。廖国红表示,在今年我市开展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攻坚行动中,新河县提出了组建县级侨联实现乡镇侨联全覆盖的工作目标值得肯定,希望新河县放开思想包袱,创新工作思路,开创符合新河实际、体现新河特点的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模式,争取在全市乃至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中走在前列。廖国红指示随行工作人员加强对新河县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的业务指导,积极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帮助新河县尽快完成建设目标。新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郝文桐感谢市侨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抓紧研究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完善思路举措,高质量完成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