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2022年河北省新建5G基站将突破3万个
日期:2022-06-2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近日,在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内,河北移动网络优化人员正在对4G、5G、700M等多制式网络进行联合调优。他们将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窗口,对全市范围内5G已覆盖的70余所高校进行全面整治,提升高校网络品质。

  近年来,河北移动加快布局新基建,构建一流品质的5G+千兆网络,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3.2万个,光纤覆盖客户超3000万户。通过积极推动新基建,为千行百业提供可靠的数智化基础设施。

  这是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全力推动新基建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适度超前部署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全力推动行业重点项目早日投产、早日完工、早日产生效能、早日发挥作用,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贡献。

  全力推动信息通信基础网络建设。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应用,推进重点商圈、楼宇等5G信号深度覆盖,全年新建5G基站计划由年初的2.5万个调整为突破3万个。今年前4个月,全省新建5G基站已达1.19万个。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全省所有行政村已通达光纤宽带、覆盖4G信号的成果,年内在农村地区新建5G基站1万个。推进千兆光网、千兆城市发展普及,到2022年底,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达到9万G,固定宽带端口达到5160万个,10G-PON端口达到63.02万个。

  全力推动融合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5G+工业互联网等应用赋能千行百业。今年计划投资7.4亿元,新建5G专网400个,新增5G+工业互联网等典型应用项目490家,助力企事业单位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在建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进度,鼓励龙头企业建设行业节点。建好、用好标识解析节点,标识注册量、解析量不断提升,标识应用尽快渗透到工业体系的各个行业与环节。充分发挥已上线运营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作用,全面提升工业企业在生产管理、产品溯源、质量管控等方面的能力。(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