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倪岳峰在河北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
日期:2022-06-24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倪岳峰在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时强调

  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全面加快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步伐

  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河北建投集团实地察看财务共享中心,了解资金运营管理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河北建投集团是我省实力较强的投融资平台、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和金融服务业平台。倪岳峰实地察看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了解资金运营管理情况。倪岳峰指出,稳增长必须发挥好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河北建投集团要围绕落实重大国家战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要完善信息化财务管理体系,加强资金监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河北高速集团负责我省3831公里高速公路的运营管理工作,占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的47.4%。倪岳峰来到集团监控调度大厅,听取远程指挥调度等情况汇报。倪岳峰强调,省高速集团要紧紧抓住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机遇,超前做好发展规划和项目储备,不断优化高速路网。要探索推行市场化机制,充分挖掘现有高速公路潜力,全力做好保通保畅工作,确保车流、物流畅通。

  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这是倪岳峰在河钢集团总部,详细了解集团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绿色发展等情况。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河钢集团是我省最大的国有企业,已连续13年入选世界企业500强榜单。在河钢集团总部,倪岳峰详细了解集团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绿色发展等情况。倪岳峰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要求,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开发生产更多精品钢材,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竞争力。要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总结推广河钢塞钢成功经验,在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上取得更大成果。

  在省国资委,倪岳峰先后到规划处、产权处,认真询问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十四五”规划、产业布局和重大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倪岳峰强调,省国资委要立足职能定位,加强指导,提升服务,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国有资产监督体系,严防腐败问题发生。

  调研结束后,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国资委和开滦集团、冀中能源集团、河北交投集团、河北建工集团、财达证券公司工作汇报。倪岳峰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科技创新、保障改善民生、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在提升研发投入强度上,自我加压、主动担当,提出“三年上、五年强”目标,在全省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改革发展工作,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奋发进取要动力,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倪岳峰到省国资委和监管企业调研。调研结束后,倪岳峰主持召开座谈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梦妍 摄

  倪岳峰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实施攻坚突破,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稳慎推进企业整合重组,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上市融资,全面加强国有资产监督体系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主动对接央企和知名民企,加快提升国有企业创新能力和水平。要紧紧抓住重大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加快建设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大力发展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抓好保障改善民生项目,更好服务重大国家战略。

  倪岳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强化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目标量化考核机制作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鲜明导向,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全面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步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葛海蛟、胡启生参加调研。(记者 四建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