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成功举办2022年“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活动
日期:2022-06-27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6月26日,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侨商会、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河北省国际华商联合会、河北省侨界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22年“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海内外侨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活动在石家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创新发展”版块中重要的专场活动之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国良在线上出席活动并致辞,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在现场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项目建设年——投资河北正当时”主题,旨在发挥侨联组织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拓宽海内外侨商侨领、侨界专家与河北的交流合作渠道,全面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投资环境和招商项目,吸引国际投资、拓展对外贸易、提升开放水平,共同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连小敏代表中国侨联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河北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国际局势出现深刻复杂变化,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挑战。他希望广大侨界朋友把握发展大势,紧跟时代步伐,坚定发展信心,在“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把握机会,努力做事业发展的佼佼者和助推河北发展的急先锋。要以“创业中华”品牌为统领,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侨界人才回归、侨企技术升级、侨商项目回流,为河北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要会同政府有关部门,帮助侨商侨企排忧解难,推动稳经济的政策“大礼包”在侨商侨企中落地落实。要全力做好本次路演项目的持续跟进服务和落地工作,力争将项目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现实生产力。

  徐国良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愿意带领他的科研团队,加强与河北的交流合作,为河北培育新动能,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打造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河北医药产业赋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付辉东在讲话中希望广大海外侨胞胸怀赤子之心,凝聚奋斗意志,充分发挥视野开阔、联系广泛、资源密集的优势,把握河北历史发展机遇,深入了解河北的发展环境、发展政策,深入洽谈、共商合作,力促更多项目在河北落地生根,在推动河北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省侨联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把联系和服务侨胞作为工作生命线,持续打造“创业中华·创新河北”双招双引品牌,积极履行服务经济发展职能,着力营造爱侨利侨护侨氛围,努力保障大家在河北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称心。

  为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省侨联围绕我省生物医药、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12个主导产业,梳理筛选出近百个项目与全省30个重点开发区进行了对接洽谈,特别邀请了石家庄铁道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庆宽,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河北师大特聘专家刘喜富,北京壮龙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凡宾,河北彩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曹兴旺先生,河北因帕特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宁宁,无锡爱睿芯电子有限公司创始人、比特实验室创始人曹伟勋六位嘉宾进行高新技术项目路演。

  本次活动引起海内外万余人的关注,在线上线下反应热烈,咨询热烈。省侨联将以“廊洽会”搭建的链接全球的全方位交流平台,聚焦国际合作,贡献 “侨界智慧”,全力做好本次路演项目的持续跟进服务和落地工作,力争将项目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现实生产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夏付东,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和中国侨商联合会部分代表,部分海外侨领代表,相关投融资机构负责人在线上出席会议;各市侨联领导、30个省重点开发区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省侨联兼职副主席余良掑、武志永、李青,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宣武兵,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主任张丹参在现场出席会议。省国际华商联合会和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部分代表,新闻媒体等约20人在现场参加会议。(经济科技部 石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