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承德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会议
日期:2022-07-08 来源:承德市侨联
A- A+

  为不断深化理论中心组学习质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日,承德市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集中观看了《我亲历的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开讲啦——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电视公开课。

  经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意义重大,它以新的科学手段进一步勾勒和描绘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壮阔图景,展示中华先民在广袤华夏大地上披荆斩棘走向文明舞台中央的雄壮历程,展现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顽强拼搏的才智和毅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中华文明历史,从中华文明、中华文化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为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作出侨界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其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民族精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主责主业,做到从政治高度上领会精神实质,从理论高度上把握深刻内涵,从实践角度上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教育引导侨界群众和海外侨胞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王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