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积极开展“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
日期:2022-07-20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7月19日下午,由中国侨联和中国侨联商会联合举办的“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在北京启动。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连小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阐述了开展“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的重要性和作用,分析了当前的形势,特别是对侨企高校以及各地侨联和侨商会的积极作为和开展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做好此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宣布“侨企互通促就业”活动正式启动。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主持,27个省区市侨联、侨商会有关领导,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等30多所高校(侨联)负责同志和正大集团、益海嘉里、玖龙投资、怡海集团等多家知名侨资企业代表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交流。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经济科技部、国际华商会、部分省内高校统战部负责人等相关同志在线上参加了会议。此次活动中,在河北经营发展的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集团、玖龙环球(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家企业为河北高校毕业生提供了涉及10个专业领域18类共900余个岗位。

  当前正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阶段,省侨联积极响应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提出的“要坚持就业优待导向,帮助企业纾困,积极稳岗拓岗”的要求,贯彻落实中国侨联“千企万岗”活动安排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的十九条政策措施》,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省侨联主动作为,先后在省侨联网站、公众号,国际华商会公众号、侨界专家委员公众号,省直12所高校,各市侨联(含定州、辛集市侨联),省人才就业中心及时发布岗位需求信息,促进企业需求的岗位与高校毕业生精准对接。   

  同时,省侨联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协同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联合大学侨联组织,努力在服务侨企、招才、引智和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经济科技部 石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