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解放思想谱新篇 奋发进取展作为 河北省侨联召开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8-04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2022年8月3日上午,河北省侨联十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任卓平主持会议,省侨联副主席周晓辉、余良掑、王强、元革、武志永,省侨联十届委员会常委,不是省侨联十届委员会常委的各市侨联、华北油田侨联主要负责同志,省侨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河北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和省侨联十届五次全委会部署,围绕“喜迎二十大,侨界作贡献”主题,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践行为侨服务宗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以“喜迎二十大,侨界作贡献”为主题,抓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统筹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基础建设,统筹深入推进侨联改革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抓好《河北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坚定不移强化侨界政治引领。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专题培训、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有序抓好侨联委员、机关干部、侨界群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二是坚持不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现有品牌进一步巩固、扩大和延伸,推行“一市一(多)品”创建特色亮点行动,深入开展“侨爱心工程”,继续办好“创业中华”“亲情中华”系列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三是持之以恒拓展为侨服务内容。深入开展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法治宣传教育,建立长效化依法护侨机制,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做好困难归侨侨眷帮扶,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四是锲而不舍深化侨联改革。落实好全省侨联工作暨贯彻落实《规划》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健全侨联各项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好“委员活动日”“机关开放日”活动,抓好省侨联委员联系侨界群众工作。五是驰而不息抓好侨联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机关党建考核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侨务理论研究,实施侨联机关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侨联文化专题展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华侨华人移民海外的历史、侨界人士在各个时期对祖国的卓越贡献等知识的学习,真切感受了海外华侨华人爱国爱乡的真切情怀,将进一步增强侨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引导侨界群众学党史、知侨史、感党恩、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