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付辉东赴唐山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日期:2022-08-12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8月9日至8月11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率队赴唐山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新侨创新创业、为侨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座谈。期间,唐山市委副书记杨培苏进行了会见。

  10日上午,付辉东出席唐山市侨商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并致辞。他表示,侨商会要强化政治意识,正视机遇挑战,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友好交往的优势,用经贸往来、经济合作带动民间交往、文化交流,在助推河北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侨的担当。

  付辉东亲切看望了所包联的侨界群众,仔细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以及子女就学等情况,现场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大对困难侨胞的帮扶力度,时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让归侨、侨眷侨属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0日下午,付辉东一行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参观研学,详细了解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光辉事迹,强调要传承先烈遗志,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锲而不舍、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在宝升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付辉东深入部分入驻企业,认真听取发展情况介绍,并与留学归国创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孵化基地提供更多资源,加大帮扶指导力度,进一步优化服务,为新侨创新创业打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加速孵化成长。

  在路南区南街道新谊社区侨胞之家,付辉东听取了工作汇报,认真查看了为侨服务设施,勉励基层侨联工作者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以更高的站位看待侨联工作,帮助党和政府做好民间外交,以侨为桥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11日上午,付辉东出席唐山市侨界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唐山市侨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唐山市基层侨联工作者代表、侨界群众代表,围绕侨联工作或自身经历,分享了感想体会,提出了意见建议。付辉东指出,唐山市侨联具有丰富的侨界资源、良好的工作基础、和谐的干事氛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付辉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唐山发展深切关怀、寄予厚望,先后2次到唐山考察,作出了“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指示,省委倪岳峰书记也提出了“推动唐山从工业大市向制造业强市转变”的要求。侨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来唐调研的讲话精神,做到“组织起来、行动起来、活跃起来、贡献起来”,为唐山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组织起来”。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承担起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侨界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发挥独特优势,做到“行动起来”。要积极牵线搭桥,找准党政所需、侨胞所急、侨联能为的结合点,搭建更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平台,促进新侨创新创业,力促更多项目、人才在唐山落地生根。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打造一批有唐山特色、有影响、有内涵、受欢迎的侨联工作品牌。三是凝聚侨心侨力,做到“活跃起来”。要扎实开展侨情调研,进一步摸清侨情、研究侨情,打好为侨服务基础。要带着真感情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围绕“喜迎二十大 侨界作贡献”主题,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需求、侨胞需求,自主组织开展联络联谊、技能培训、书法绘画、公益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侨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四是参与社会建设,做到“贡献起来”。要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分发挥市、县(区)、高校和企业侨联组织的作用,在聚才、聚智和聚力上下功夫,引导侨商会、侨青委、法顾委等涉侨社团积极参政议政,在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

  唐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韩春云,省侨联办公室、权益保障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乐亭县委书记李轶,路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金钉分别参加了有关活动。(省侨联办公室 张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