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帮扶侨企纾困 助力乡村振兴——省侨联举办“创业中华·创新河北 ”海内外侨商平山行暨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29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以及稳住经济、助企纾困的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7月20日至21日,省侨联举办了“创业中华˙创新河北 ”海内外侨商平山行暨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参加了活动,省华商会侨商代表、省侨联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   

  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省侨联组织侨商与平山县有关部门及企业进行了座谈推介,并实地考察了平山县农业项目泓润庄园。任卓平在座谈会上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积极搭建引侨资汇侨智的平台,不断拓宽海内外侨商的交流合作渠道,共同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是广大侨商义不容辞的责任。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侨界朋友走进平山、了解平山、宣传平山、投资平山,为平山提出更好的发展建议,寻求发展商机,促进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平山县宣传片,平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米锋介绍了平山县产业发展情况和资源禀赋的优势,并表示平山县各级单位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注海内外华侨在平山的发展,始终秉持“店小二”式服务,真正做到让企业家来得舒心、住得安心、发展得放心。与会侨商代表结合自身企业需求和发展优势,围绕平山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发挥平山传统文化和红色旅游,打造文旅融合典范,推动平山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对接。

  活动期间,省侨联第三党支部与华商会联合党支部参观了平山县柏里村的中国外事外交展馆,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外交的光辉历史,丰富的实物资料和感人照片让大家真实感受到了从20世纪初屈辱的“弱国无外交”,到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波澜壮阔的外交历程。与会人员又赴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北庄村参观学习,考察了村史馆、文创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深情回顾北庄村光荣历史,亲眼目睹了北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省侨联还组织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高凤龙、石家庄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吉朝珑、美国会展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崔翔勇分别围绕企业合规、运用仲裁优势、发挥展会作用等方面为侨商进行了专题辅导,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经济科技部 刘俐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