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06-15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6月14日下午,省侨联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传达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河北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具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及存在不容忽视的短板不足,部署了经济社会发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主要措施,为我们做好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侨联系统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营造浓厚氛围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省侨联年度工作要点确定的“喜迎二十大、侨界做贡献”这一主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有行动、有作为”“有特色、有亮点”,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推动全省侨界迅速掀起喜迎二十大的热潮。

  会议强调,侨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有“高度”。着力增强政治性,突出思想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上下功夫。侨联工作要树牢大局意识有“深度”。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侨联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侨联六项职能上深挖潜力、改革创新,打造品牌、铸成精品,谱写新时代侨联工作新篇章。侨联工作要夯实群众观点有“温度”。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树牢为侨服务意识、整合为侨服务力量、拓展为侨服务内容,用心用情为侨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侨联工作要延伸工作手臂有“广度”。通过扩大侨联基层覆盖面、平台覆盖面、活动覆盖面,做到哪里有侨胞,侨联工作就开展到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力争把更多侨胞吸引到侨联组织中来、吸引到侨联活动中去,努力满足侨界群众的多样化需求。侨联工作要推动见行见效有“力度”。坚持自我革命、严字当头,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侨联工作,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目标制定要“实”、跟踪问效要“紧”、责任落实要“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