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组织召开省直机关“联学共建”第十一协作组协作推进会
日期:2022-09-25 来源: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A- A+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直工委关于省直机关“联学共建”工作要求,9月23日,省直机关“联学共建”第十一协作组首次协作推进会在省侨联机关召开。省委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李志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任卓平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志刚指出,“联学共建”第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思想重视、协作配合,为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同共进,推动“联学共建”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他强调,活动覆盖面要体现“广泛性”。联学共建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贴近实际,不拘泥于形式,不局限于单位地域,积极搭建党员干部共同参与活动的有效平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动效果要体现“实效性”。各协作单位应根据具体情况,聚焦主责主业、瞄准队伍建设、贯通主题主线、服务重点工作,做到定目标、定职责、定节点,确保共建活动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提高联学共建的质量和层次。活动形式要体现“灵活性”。要深入结合工作实际,把共建工作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同步筹划,同步布置,不搞“另起炉灶”,在原有基础上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从党建着眼、从业务着力、从实际出发,开展具有部门和系统特色的活动。

  付辉东代表省侨联对省委省直工委、十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各单位凝聚共识、共同做好“联学共建”工作的动员会,也是明确目标、深入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的推进会。省侨联作为牵头单位,将做好协调员,及时将省直工委的要求和各单位情况沟通协调;做好宣传员,及时把省直工委的政策宣传到各单位,同时把第十一协调组各单位优秀做法反馈到省直工委;做好服务员,充分利用我会职能优势,为各单位开展好“联学共建”工作搞好服务。

  会上,省侨联、省政务服务办、省社会主义学院、省科协、省贸促会、省法学会、省地震局、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河北华能实业公司等10家单位简要介绍本单位情况,就扎实推进“联学共建”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并签订了“联学共建”协议。

  会后,省侨联立足工作实际,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侨联文化专题展览,宣传侨务政策和推介侨联工作。(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