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石家庄市领导就侨法实施情况到侨资侨属企业调研
日期:2022-09-30 来源:石家庄市侨联
A- A+

  9月26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勇带领调研组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陪同下调研《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高英敏汇报了石家庄市侨联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河北百林软木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圣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侨资侨属企业,北京市炜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和建工商务侨胞之家调研视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情况。

  李志勇在听取市侨联、侨资侨属企业汇报后,对市侨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侨联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依法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真心为侨办实事,真诚为侨办好事,进一步密切了广大归侨侨眷的血肉关系,赢得了广大归侨侨眷信赖,团结和调动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积极性,为石家庄市创造良好的投资软环境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通过对石家庄市部分侨资侨属企业视察,调研组认为石家庄市侨资侨属企业孕育巨大的发展潜力,发展后劲十足,已经成为石家庄经济发展中不可缺少的生力军。调研组希望侨联组织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凝侨心、聚侨力,继续做好做实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工作,努力把侨联打造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暖之家。鼓励侨资侨属企业继续发挥爱国爱乡传统,积极参与石家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省会建设和发展献计出力。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马兆芹,市人大民侨外委委员、石家庄新干线客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涛,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史建会 ,市人大代表、河北新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秀珍,北京炜衡(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执委会主任邹德凤及市侨联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