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2-11-01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10月31日上午,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传达了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十分重要的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六个深刻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是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河北怎么办、怎么干,“六个观念”进一步明晰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突破口,“六个新”概括了我省未来5年的目标任务,“八个方面”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十项战略举措”系统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侨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有号召,侨有行动,坚决把中央、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在全省侨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在侨联系统落地落实,深入谋划中国式现代化侨界场景,深入分析制约侨联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原因,结合年度工作总结筹划,深入思考“侨联怎么办、应该怎么干”的思路措施,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要对标对表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找准侨联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在侨联六项职能上深挖潜力、改革创新,打造品牌、铸成精品,谱写新时代侨联工作新篇章。要认真对照年终考核任务指标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确保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行动再提速,坚持跟踪问效要“紧”、责任落实要“严”,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