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日期:2022-11-23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近日,根据党中央、省委以及中国侨联有关通知要求,河北省侨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侨界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侨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侨界贡献。

  《通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侨界贡献。

  《通知》强调,要突出侨联政治机关属性,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推动侨联广大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弘扬优良作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引向深入,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适应新时代新征程。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侨联党的建设,为侨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强调,要立足我省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侨情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助力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侨联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化侨联改革和建设,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持续推进“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用好“两项机制”,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深化各项品牌活动,深化“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等品牌活动和载体,推进侨联事业发展规划落地见效。要着力提升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依法维护侨益。要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让基层侨联组织真正做到组织起来、活跃起来、行动起来、贡献起来。要精准把握侨情,及时掌握侨情动态,注重系统联动,因国、因地、因群体、因类别施策,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防范和化解工作风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侨联各项工作,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有序有力推动工作落实,为河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侨界贡献。

  《通知》强调,要深入持久在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务求工作实效。要切实抓好侨联干部学习培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基层、侨界群众集中开展宣讲活动,各级侨联组织要深入侨界群众集中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进行宣讲。各级侨联领导干部要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会议活动等形式带头宣讲,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的学习。各级侨联组织要推动宣讲走进侨界群众集中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采取有侨特色、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结合“侨”的特点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充分发挥各级侨联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作用,结合“创业中华·创新河北”“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冀侨讲堂”等品牌,利用侨联委员会、侨商会、青委会、专委会、法顾委、侨胞之家等涉侨社团组织平台,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不断增强侨胞的认同感、自豪感、归属感,厚植“根”“魂”“梦”。

  《通知》要求,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具体举措,把牢正确导向,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提升实际效果,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