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十届委员会常委刘洪波:坚定发展信心 提升发展能力 用自身的奋斗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3-01-30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省侨联系统党员干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侨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即日起,省侨联将连续刊发各级侨联干部、侨界社团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文章,在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侨界人心,转化为广大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之后,倍感振奋,感悟良多。

  一、大会为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报告指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这充分说明了党对侨务工作、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高度重视,为未来的侨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也鼓舞着每一位侨联工作者。作为省侨联常委,在未来工作中,我将向广大海内外侨胞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河北故事、秦皇岛故事,营造侨心向党,同心筑梦的浓厚氛围。

  二、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二十大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我将深刻领悟其丰富内涵,把本质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方面,我将在企业中提升员工的生活福祉,改善员工的生活水平;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方面,我将稳健运营企业,增强员工的培训和学习机会,为员工提供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好保障;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方面,在企业经营过程中,我优先推进绿色项目的落地,例如正在建设的侨商大厦项目,该项目采用国内最先进的超低耗节能建筑——被动式建筑,是全国规模最大的被动式公共建筑。

  三、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将这一战略与公司的经营策略紧密结合,在企业中将人才战略放在第一位,建立了企业大学,邀请行业知名讲师对员工进行培训,对员工进行再教育,帮助员工提升专业技能。公司还积极投入到行业的先进领域,探索高科技领域在行业中应用。公司建设的侨商大厦项目,采用了德国PHI标准的被动式能耗建筑,设计过程采用多种国内先进科技,建成后大厦将达到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的效果。

  通过学习,我要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不断提高自身能力、通过不断地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美好的未来,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