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秦皇岛市侨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4 来源:秦皇岛市侨联
A- A+

  2月10日,秦皇岛市侨联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侨联工作,联系党组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总结工作,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玉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第六督导组长陈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张晓龙应邀参加会议。

  市侨联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集中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党组会会议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胡玉英代表市侨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胡玉英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依次发言,本着对党负责、对侨联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陈雷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组织严谨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并就下步重点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班子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胡玉英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以此次生活会为契机,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带头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增强本领能力;要带头强化宗旨意识,多到困难多、侨界群众意见集中的地方去,及时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侨界和谐稳定;要带头强化自我革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永葆政治本色;要带头落实整改,真抓实改,以整改的扎实成效推动侨联各项工作上新水平,以生活会的新成效凝聚侨界新力量,转化为爱侨、亲侨、为侨的实际行动,形成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秦皇岛场景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