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开展送温暖、走基层活动
日期:2023-01-13 来源:基层建设部
A- A+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侨界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省侨联下发通知开展“新春送福·情暖侨心”活动。省侨联一级巡视员孙晋康,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在1月10日至12日前往保定市、邢台市、石家庄市对部分困难归侨侨眷、归国海外侨领和基层一线侨联工作者走访慰问,省市侨联等相关人员参与慰问。

  孙晋康走进侨胞家中,与归侨侨眷文学谦、王学卿、王志等拉家常、问冷暖,并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慰问金。声声问候、句句关怀,不仅暖到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坎上,同时也增进了他们与党的感情。来到保定市国宅社区“侨胞之家”,看望基层一线侨联工作者,了解基层侨联组织建设、为侨服务及活动开展情况。

  在高阳县走访期间,孙晋康与高阳县委统战部、基层侨联的同志围绕侨联基层组织建设交流探讨,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孙晋康指出,高阳县是我省的重点侨乡,省市侨联要多给予支持,广大的归侨侨眷都是一家人,我们组织过书包捐赠、棉衣捐赠,这种帮扶要继续保持下去,下一步还要推动开展一些招商引资活动。感谢高阳县委县政府对侨联工作的支持。2023年希望市县侨联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根据省侨联今年的工作安排,开展好8个专项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中贡献侨联力量。

  孙晋康强调,基层侨联、侨胞之家直接面对侨界群众,最能掌握侨情、了解侨意,是侨联组织联系、服务侨界群众的坚强阵地。各级侨联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工作品牌,着眼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基础性作用,着力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广泛联系侨胞、更有力服务侨胞,把侨联基层组织真正打造成侨胞温暖的家。

  任卓平赴邢台开展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困难归侨侨眷和侨界特殊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及侨联组织的温暖。

  在看望困难蒙古归侨岳利时,任卓平与岳利夫妻二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岳利的病情和康复情况,送上省、市侨联的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叮嘱岳利做好自身防护、加强康复锻炼,争取早日恢复健康。在看望印尼老归侨、原邢台市侨联主席黄为民时,任卓平代表省、市侨联对黄为民同志为邢台侨联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其退休后发挥余热参与作风评议开展社会监督的行为致以敬意。

  任卓平还看望慰问了省侨联海外委员、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分会会长、泰美(泰国)集团董事长高贵军,希望他继续关注侨联事业发展,加强与住在国的广泛联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河北好声音,继续为祖籍国、为家乡增光添彩。期间,现场见证了泰中侨商联合会东部经济走廊分会和邢台市侨联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全省各基层侨联组织通过召开新春座谈会、发放慰问品等方式纷纷开展了“新春送福·情暖侨心”活动。张家口市侨联深入各县区慰问困难归侨侨眷、老党员老干部、侨商侨领、海外侨胞国内亲属,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合计2万余元。保定市各县区侨联为归侨侨眷送去粮、油等生活物资和春节对联。邯郸市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归侨侨眷70户,送去慰问金3.27万元。廊坊市运通家园社区“侨胞之家”举办侨胞眷属迎新春座谈会,归侨侨眷们欢聚一堂,共贺新春。唐山市侨联、承德市侨联也走访慰问了归侨侨眷。

  一系列的走访慰问活动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侨界群众心间,切实增进了侨界群众对侨联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