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聚势赋能 强基固本 河北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3-05-10 来源:基层建设部
A- A+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河北省侨联谋划开展“聚势赋能 强基固本 基层侨联组织提质培优行动”等八个专项行动,对全省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安排。近年来,省侨联通过开展“基层侨联组织能力提升年”、“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攻坚行动”等活动,推动全省基层侨联在“应建尽建、应覆盖尽覆盖”上取得新成效。在近日举办的全国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交流活动上,河北省侨联作大会发言,介绍了近两年来河北省在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及为侨服务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和主要经验做法。

  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出席交流活动,他强调,各级侨联组织必须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侨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工作、重建设、强基础、建队伍。一要正确把握“时”与“势”的关系,持续推动工作实现更大发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谋划和推动。二要正确把握“知”与“行”的关系,持续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三要正确把握“质”与“量”的关系,持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让基层侨联组织“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四要正确把握“稳”与“进”的关系,构建组织建设新发展格局,在“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工作体系建设中,推进基层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下一步,省侨联将深入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践行二十大·冀侨在行动”为主题,持续统筹联动,深入开展“基层侨联组织提质培优行动”,在健全为侨服务体系、拓展为侨服务领域、创新为侨工作方法等方面持续发力,推进全省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