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绽放青春 奉献社会——省侨联与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西柏坡支教队座谈交流
日期:2023-05-11 来源:权益保障部
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省侨联与中央和国家机关第25批青年支教帮扶队西柏坡支教队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召开座谈交流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西柏坡支教队、省侨联机关部室负责人、省侨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支教队立足自身实际,分享了他们在支教期间的收获与体会。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在艰苦环境下,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支教帮扶工作,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付辉东代表省侨联党组对支教帮扶队的辛苦付出表达了敬意,对支教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付辉东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八大场景和省侨联基本情况。他表示,支教帮扶队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树立以西柏坡为家的理念,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分展现强烈的责任意识、扎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恪尽职守,既教书育人,助力西柏坡教育事业发展,又发挥优势,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用情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展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的责任担当和青春风采,为当地教育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支教队员们把西柏坡当作“第二故乡”,常回家看看、多回乡转转,一如既往地支持西柏坡发展,支持河北发展。

  会后省侨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参观了省侨联文化专题展览,了解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华侨华人移民海外的历史、侨界知名人士、侨务工作常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