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加拿大河北籍侨领到访省侨联
日期:2023-05-25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5月24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与到访的加拿大渥太华加京中华会馆名誉主席、中华会馆商会主席薛金生座谈交流。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参加活动。

付辉东对薛金生在参加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后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薛先生作为河北籍海外侨领多年来致力于加拿大侨社团建设发展,推动当地华侨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积极搭建中加民间交流平台,为增进中加人民友谊、促进河北与渥太华各领域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令人钦佩。

付辉东强调,当前河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用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带来的宝贵机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他指出,河北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鼎力支持,近年来河北籍海外侨胞事业进展顺利、发展态势良好,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意愿强烈,越来越多的资金、项目、人才持续来冀并呈现洼地效应,希望薛先生等海外侨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团结引领更多海外侨胞关注、支持和参与河北高质量发展。

薛金生表示,虽然旅居渥太华多年,但一直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广大旅加河北籍侨胞也通过各种渠道关注着河北日新月异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第10次到河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牵挂,每一位在海外拼搏的河北籍侨胞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和嘱托,以主人翁的意识,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推动中加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和民间交往,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省侨联联络文化部、经济科技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在助力河北高质量发展、提升侨联工作水平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