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张家口市侨联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
日期:2023-05-29 来源:张家口市侨联
A- A+

  为进一步依法维护和保护张家口市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热忱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海外华人华侨以及侨资企业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月25日,张家口市侨联成立法律顾问委员会,并举行法律顾问委员会成立暨揭牌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晓霞主持会议。河北华研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斌、专职律师吴涛应邀出席了会议。

  省侨联非常支持和重视法顾委成立工作,特发来了贺信,肯定张家口市侨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积极发挥侨联组织优势,广泛联系、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张家口市侨联法顾委成立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进行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涉侨信访矛盾化解和涉侨法律服务,依法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为维护侨益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法顾委由7名委员组成,市侨联党组书记杨峰为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杨峰书记、王斌主任和吴涛律师共同为张家口市侨联法顾委揭牌。

  法顾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上通过了《张家口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章程》,产生了法顾委领导班子。河北华研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贾振强担任法顾委主任、河北华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肖敬敬担任法顾委常务副主任、河北华研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潘志强担任法顾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北华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旭凤担任法顾委副主任。

  杨峰要求,法顾委要维护“侨”益,提升为侨服务工作质量,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今后市侨联将指导法顾委及时研究解决维护侨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共同把“法律顾问委员会”建设好、运用好,不断提升“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影响力,更好地为侨界群众、侨资企业提供及时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维护其合法权益,为营造张家口市高质量发展环境贡献法顾委力量。他强调,要把法顾委作为侨联组织开展维权工作的有力帮手和推动依法治市目标任务落实的重要力量,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维权工作面临的新特点,及时了解掌握侨情民意变化的新趋势,积极探索维权工作的新方法,使维权工作不断适应形势与任务的新要求。

  王斌就如何找准定位履行好职责、依法维权落实好为侨服务宗旨、主动谋划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谈了意见。新当选的法顾委主任贾振强表示法顾委将在市侨联的指导下,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切实履行好依法维护侨益职责,为协助侨联发挥好密切联系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