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与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在石家庄开展“联学共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6-02 来源:经济科技部
A- A+

  5月30日—31日,河北省侨联与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党支部在石家庄市开展“联学共建——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河北省侨联、石家庄市侨联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塔元庄村的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委大厅和村史馆,深入了解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期盼下、在村“两委”的真抓实干下,塔元庄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了解“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学习他心系民生、实干实政、改革创新、扩大开放、重视人才、加强党建、严以律己,和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在全省率先推行大包干,制定“人才九条”广招天下英才,使正定摘掉“高产穷县”帽子,走出“半城郊型”经济发展新路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思考实践、从政风范与人格魅力。

  在座谈交流会上,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发言中,大家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印象深刻,称赞不已,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实干作风,也被塔元庄支村两委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精神所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侨联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在今后工作中要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以此次联学共建为契机,围绕落实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完善共建机制,创新联学形式,拓展互动交流,有效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把支部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整合侨界优质资源,发挥联系内外的独特优势,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沙盘,生动展示了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使与会党员深刻理解学习西柏坡精神,牢记“三个务必”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和座谈交流,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性,作为新时代的侨联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舍我其谁的紧迫感、引领未来的使命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用“赶考精神”为侨联的各项工作注入新的活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侨界力量。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祁德贵,中国侨商会秘书长夏付东,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石志新,省直工委基层部部长王起钧,石家庄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高英敏及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中国侨商会、河北省侨联、石家庄市侨联,正定县、平山县委统战部等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