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省侨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及侨情专报座谈会
日期:2022-03-23 来源:权益保障部
A- A+

  3月22日,河北省侨联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及侨情专报座谈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通报近几年侨情专报的基本情况,邀请中国侨联办公厅有关同志辅导讲解,就如何做好侨情专报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周晓辉主持会议。

  付辉东代表省侨联对中国侨联办公厅同志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对在百忙之中参与会议的全体人员表示敬意。他指出,参政议政是侨联系统反映侨界群众社情民意和意见建议的重要渠道,是各级侨联组织必须履行的一项主要职能,是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重要途径和具体实践。要利用好这个渠道将信息进行反馈,要全方位了解侨界群众和社会情况。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付辉东表示,如何做好侨情专报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站位要高。要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聚焦国之大者、国家大事、河北省经济发展的大事找准切入口,紧紧围绕国家、省的重大战略,围绕侨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研究、探讨、思考、调研等工作;要做好前瞻性、预判性、储备性的课题研究,在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和作出客观判断的基础上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二是作风要实。要深入到群众、深入到基层、深入到一线,围绕工作方向和目标做好大量的、真实的调查研究;要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寻找原因、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要突出侨情专报的针对性、普惠性、持续性,提供科学依据。三是机制要活,要建立健全优秀的骨干队伍,完善工作交流培训机制,明确要求、加强交流,确立考核评价机制,做好信息平台的联通,通过不同领域、界别畅通信息渠道。

省侨联挂职副主席周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周晓辉通报了近年来我省侨情专报工作情况。参会侨情专报专家骨干积极发言,围绕全国工作重点、民生焦点、社会热点展开激情讨论,交流互动。

中国侨联办公厅综合处处长高媛媛业务辅导

  通过此次座谈会,与会人员更加了解和掌握侨情专报的目的和意义,明确了年度侨情专报撰写的重要内容和方向,提出了建立健全侨情专报工作保障机制的意见建议,为今后侨情专报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