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省侨联广泛听取香港委员、海外委员意见建议
日期:2023-04-28 来源:联络文化部
A- A+

  4月25日,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与到访的省侨联香港委员、海外委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二级巡视员孟凡扬参加活动。

  付辉东对省侨联香港委员、海外委员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侨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桥梁和纽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守正创新、问题导向,加强与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的联系,聚焦海内外侨胞所想、所需、所盼,不断丰富惠侨、助侨举措,帮助海内外侨胞事业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海内外侨胞的贴心人。他强调,新形势下的侨联组织要开门办公,欢迎侨界群众“走进”侨联;要开放办会,打造侨界共享、共建的良好平台;要开拓办事,团结广大海内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付辉东指出,河北正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河北场景,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实践,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他强调,在中国的改革开放和各个时期的发展建设中,海内外侨胞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侨联香港委员、海外委员等一大批长期关注、支持河北发展的海内外侨胞,继续发挥熟悉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优势,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展现美好图景。

  到访的省侨联香港委员、海外委员观看“侨联文化专题展览”,了解华侨的历史、作为贡献、杰出代表和侨联组织的发展等情况。他们表示,侨联组织始终把广大海内外侨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施以援手、给予帮助,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大家每次回来,都要抽出时间到省侨联,分享工作生活等情况,征求意见,这次又看到新变化、收获新惊喜,回去后,要把侨联组织的关心和惦念转达给更多的海内外侨胞,也会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省侨联委员、海外委员的职责,积极参与侨联各项活动,为河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省侨联联络文化部、权益保障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