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河北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中国侨联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日期:2023-09-04 来源:办公室(人事处)
A- A+

  9月1日,按照大会的统一安排,河北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万立骏主席所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报告。讨论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结合从事侨联工作经历、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提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全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报告目标明确,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侨联事业的新实践、新探索、新成效、新发展,亮点纷呈、成绩斐然。结合新时代、新任务、新侨情,从五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个催人奋进、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守正创新,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两个建设”,全面履行六项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发侨界奋进力量,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深化侨联改革,加强侨联党的建设,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