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HeBei Provincial Federation of Returned Overseas Chinese

微信

投稿

强化责任履职 围绕大局献策 河北省侨联2024年度侨界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石召开
日期:2024-01-20 来源:权益保障部
A- A+

省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了哪些社会热点问题,围绕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有什么建议?2024年1月19日,河北省侨联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在省会石家庄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共商建言献策之计。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卓平出席座谈会。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孟凡扬主持会议。

付辉东对各位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年来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交流会、讨论会,也是培训会、动员会;他强调,侨界参政议政是党赋予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具体体现,是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始终把牢侨联参政议政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方面,在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河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当好党和政府的决策助手;希望各位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坚持责任担当,把参政议政贯穿工作全过程,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省情侨情,多思考、多观察、多讨论,集侨之智、献侨之策、解侨之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他强调,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好侨联独特优势和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为各位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共同建言献策发“侨声”,共谋发展献“侨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作出侨界应有贡献。

任卓平介绍了省侨联2023年工作主要成果和特色亮点。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元革等20余位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大家结合2023年度履职和参政议政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并对拟提交省政协的省侨联团体提案提出建议意见。